IMG_1217_副本.jpg

自從多年前到首爾後, 終於今年我們要去釜山了

對於韓國我倒是不陌生, 但D先生可是第一次去韓國

當時猶豫很久是要去首爾還是釜山, 總感覺第一次去韓國好像應該是要先去首爾

D先生是都無所謂(反正都沒去過啊), 最後我們選了我們都比較方便的釜山當我們第一次的韓國行

因為我好想吃海鮮阿~而且感覺釜山的景點講真的是比首爾還要多

利用過年的時候我們就出發去釜山!!

第一次搭釜山航空我也是很期待, 希望比之前去首爾的經驗要好嚕

 

IMG_1216_副本.jpg

在高雄起飛的釜山是跟華航共用櫃台, 在排隊時會有很多看板針對行李的規定

務必要看一下喔~釜山航空不算是廉航, 只是把機上所有的服務拆開來販售

消費者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方案去購買, 而因為機票便宜往往很多優惠活動

相對的行李規定就嚴格, 我們在一開始訂機票的時候還一度搞混

目前從20公斤改成一件行李15公斤, 那如果我需要20公斤或是25公斤呢?

這方面跟日本廉航不太一樣喔, 釜航不能加買公斤數, 只能加買行李件數

簡單說, 一件15公斤, 如果預期會超過你就直接加買一件15公斤這樣

無法讓你直接加買公斤數在一件行李上!!

我們機票並非是特價票, 所以有包含來回一件15公斤跟手提7公斤

去程我們都沒有加買, 回程我跟D先生各加買了一件, 等於我們回程是四個行李箱

我跟他總共帶了2個29吋, 2個20吋(去的時候小的放在大行李箱裡面!!)

原本想說我們應該用不到這麼多行李公斤, 沒想到我們每人平均是28.29.....

所以大家還是乖乖加買吧~不然罰金真的2.3公斤就是一件行李的錢了

 

IMG_1219_副本.jpg

IMG_1218_副本.jpg

釜山航空起飛是下午1點後, 我們一大早整理家裡跟最後行李收拾到小港機場已是中午

雖說機上會有小餐盒, 但我跟D先生沒吃早餐已經很餓了

就直接在機場用了中餐, 等自動通關後小港機場就會有一家賣餐點的

小港機場入內用餐就這家, 我們幾乎每次出國都會先過來吃個東西

雖然店家的選擇不多, 但這家店我蠻推薦的, 價錢公道, 就是外面簡餐價錢

加上有位置有wifi, 餐點種類很多樣化, 味道也不錯

如果搭乘聯航沒有餐點提供, 可以過來吃一下

 

IMG_1227_副本.jpg

IMG_1226_副本.jpg

IMG_1225_副本.jpg

登機時間還蠻準時的, 而且我們這次坐很前面, 是第四排喔~

可以看到韓國空姐都好友氣質喔(走李英愛路線)

位置讓我驚訝了一下, 除了位置好坐以外, 很大耶XD

這空間打趴華X, 長X的經濟艙了吧!!!

我身高160cm, 坐著腳還不到前方位置下, D先生的腳更可以伸直也不會卡喔

我跟他都覺得位子好大好好坐喔~

 

IMG_1228_副本.jpg

IMG_1234_副本.jpg

IMG_1235_副本.jpg

意外之喜應該是這個歐巴了!!!!!!!!!!!不太會說中文但體格好好喔~

真的就像韓劇看到的歐巴類型, 我坐在前面還看到他要示範逃生動作時

脫掉西外的整過流程阿~我一直在D先生耳邊鬼叫, 也許是聲音太大, D先生隔壁的

一個小妞也聽到了, 竟然跟我四眼相對會心的一笑 (D先生握拳)

偷喵了一下其他乘客, 發現空少在示範, 我看到範圍內的女生幾乎都目不轉睛認真看著他阿!!

這個空少也是我在釜山5天, 唯一看到可以叫歐巴的男生了!!!

(其他男的全都只能是"阿租系")

 

IMG_1230_副本.jpg

IMG_1229_副本.jpg

等待起飛的過程中就看看機上的餐點有什麼

蠻多韓國的食物跟飲料, 但看到竟然有韓國泡麵真的很傻眼

在機上吃泡麵這根本是犯罪阿!!!!!!!!釜航竟然大辣辣的把泡麵放在上面販售

還有一些其他的餐點, 不過我們這趟旅行很幸運的是有附贈機上餐點的喔

2019年4月後機上免費餐點就取消了!!

 

IMG_1233_副本.jpg

IMG_1232_副本.jpg

IMG_1231_副本.jpg

除了餐點外還有些免稅商品的目錄, 我有先記錄一下價格

來韓國可以購入雪花秀這一類韓國的牌子, 價錢比台灣便宜不少

我記得機上的免稅還是比樂天免稅貴一咪咪, 但差距可能就是1.2美金的差別

沒買夠的可以回程再買喔!!

 

IMG_1236_副本.jpg

很簡單的餐盒, 附上一小杯水

不過既然是免費的也OK啦

 

IMG_1237_副本.jpg

IMG_1238_副本.jpg

一打開以為是炒飯, 後來看到附的醬料才知道

原來是韓式拌飯, 我單吃飯口味是OK的

不吃辣單吃也不會沒味道, 配上小包麻油很香

重點是兩片午餐肉竟然煎考過有淡淡的炭火味

我們覺得是好吃的拌飯, 沒有一般飛機餐微波加熱後水水爛爛的口感

PS:回程的餐盒就沒有這麼好吃了~可見得是運氣阿!!

IMG_1240_副本.jpg

等飛機快要降落時, 也已經是下午5點多了

順便看了一下夕陽

 

 

IMG_1242_副本.jpg

IMG_1243_副本.jpg

IMG_1245_副本.jpg

要讚美一下釜航的機師起降真的很不錯,以往我是很怕起降瞬間的作用力

但起降真的不太有太多震動感覺, 我還可以一邊看著金浦機場的飛機

大部分都是韓國的飛機, 還看到軍機耶~

 

IMG_1250_副本.jpg

落地通關跟領行李都很快, 雖然人很多, 不過我們通關很順利

要出境時, 我們要先去換錢, 在台灣我們就先換好了美金100大鈔

在機場為了應付當晚的晚餐跟Tmoney的加值, 在機場就先換一點

 

機場換錢的地方很好找, 在出境前有告示牌, 看到告示牌往右看就看到了

IMG_1251_副本.jpg

要走錯也很難因為出境就這一條路, 右邊也只有這個釜山銀行

如果搭乘釜山航空,  把票根跟你要換的錢給櫃檯可以有小小折扣

(也不用多說什麼就是把錢跟機票票根一起放盤子裡面就可以)

IMG_1252_副本.jpg

IMG_1253_副本.jpg

匯率就在後面, 機場的匯率會比較高一點, 但只是應急用的所以可以接受

在釜山還是帶美金過來換比較優惠(帶台幣過來換在釜山比較差一點)

 

IMG_1254_副本.jpg

櫃檯也不會跟你說什麼,就是最後計算機按一按匯率折扣完金額顯示給你看

這就是你可以拿到的錢總數

IMG_1255_副本.jpg

會出收據給你看, 告示牌上美金兌韓元的匯率是1076

我們有票根折扣後匯率是1090, 但因為我們都只各換了100美金

所以也沒差啦~

 

第一次搭乘釜山航空跟機場換錢, 印象都很好

跟首爾的人多繁雜, 釜山相對人少一點

雖說都是韓國, 但還是蠻不一樣的~

還是要給釜山航空一個讚啊!!!

 

 

 

arrow
arrow

    BJ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