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57_副本.jpg

現在的外食族越來越多, 因為雙薪家庭遽增, 下廚這件事情也並非是必要

加上台灣吃的選擇眾多, 不管是小吃還是聚會餐廳, 價格都比自己下廚精省很多時間跟金錢

常常外食的結果, 導致身體健康亮紅燈的比例越來來高

故而養身的風氣越來越盛行, 除了餐點好吃外, 更希望能吃得健康養身

就算我每天下廚, 但有些料理對於我這個要上班的人來說, 還是比較麻煩, 比如說藥膳

古法的食補雞湯這一類我還是會希望能用更簡便的方式享用

 

永康錄位於永康街商圈, 每年因為工作的關係, 我都會有將近一周時間會待在這裡

永康商圈真的餐廳林立, 各國料理濃縮在一條街上

而一間黑色招牌的餐廳就靜靜的開在不太熱鬧的街道上

會踏進去, 是因為我當天工作的狀態很累, D先生想帶我喝一些藥膳補元氣

雞湯應該是最快最直接的餐點, 在網路上大略搜索一下就前往

沒想到從第一次去到現在, 永康錄真的讓我們常常回去購買現成的滴雞精當禮物

不但料理好吃, 周邊商品更是不錯

吃慣了精巧的美食, 來一頓雞湯食補, 絕對是舒服又補氣的一頓餐點

 

IMG_8058_副本.jpg

永康錄雞湯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4巷3號

電話: 02-3393-2120

>粉絲團請按這<

 

永康商圈有非常多遊客, 香港, 日本, 韓國旅客對於雞湯也是很有好感

這種餐廳目前還是少數, 在這裡是一人一份, 不用擔心人少用餐的不方便

份量上絕對會讓人意猶未盡, 我們是晚上過來用餐, 還遇到兩桌葉配

餐廳的服務或是環境都很舒服, 客人也不少, 其中很多長輩阿~

 

IMG_8059_副本.jpg

IMG_8061_副本.jpg

菜單圖文並茂, 賣的餐點都有介紹也不是太多樣

很單純就是一鍋一鍋的主菜, 建議第一次來的朋友直接點套餐喔

可以吃到店裡所有厲害的配菜

 

IMG_8063_副本.jpg

#中藥滷豆干/滷蛋/小丸子

千萬不要被上桌的配菜嚇到, 每樣都是黑漆漆的

但每一樣都很好吃很入味~這些都可以單點

我跟D先生都覺得很好吃~有中藥味又不會過鹹

 

IMG_8064_副本.jpg

#冷泡茶

很喜歡這樣的設計, 喝不完可以帶走

茶香很解膩, 是好喝的冷泡茶

不會清淡沒味道

 

IMG_8065_副本.jpg

IMG_8068_副本.jpg

#蔬活麻油雞麵線

這個我超推!!!!不管是調味還是麵線

都是非常剛好的鹹度, 雞肉是很大隻的雞腿

我很難得把湯跟料都吃完, 一鍋很剛好的分量

 

IMG_8066_副本.jpg

IMG_8067_副本.jpg

#香菇糙米雞湯粥麵線

相對於麻油雞這個味道是比較清淡, 營養滿分

除了有麵線外, 還有健康的糙米, 老人家牙口不好吃這個很適合

雞肉鮮嫩一樣是使用雞腿肉

湯汁真的都很美味

 

IMG_9093_副本.jpg

IMG_9033_副本.jpg

#永康錄常溫滴雞精

除了料理以外, 永康錄的滴雞精是我最常回購的滴雞精

一盒10包, 一包60ML, 不須冷凍冷藏

過年時是最好送禮的商品, 我都買來送外公外婆跟爺爺奶奶, 大概買快要20盒了

今年母親節也買了好幾盒分送婆婆跟爺爺奶奶

價錢還蠻可愛的, 我自己也有喝~不管是單喝還是料理都很不錯

包裝紙袋也很好看, 長輩收到都會很開心

 

永康錄的料理不但好吃也給現在忙碌的上班族一個補身體的機會

有時身體疲倦或是氣色不好, 吃上一鍋真的是暖心又暖胃

賣的料理在永康商圈這裡也算是特別不一樣, 滴雞精我蠻推薦的

如果也喜歡這種養身料理, 可以來永康錄嘗鮮一下!

arrow
arrow

    BJ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