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979_副本.jpg

2020終於結束, 回想起來時間真的很快, 這一年我們從生活中學到什麼功課呢?

 

對很多人來說, 2020是一個悲慘痛苦的一年, 因為新冠肺炎, 整個世界有了變動

雖然台灣在這次疫情中, 到目前為止是防疫的最好的國家

我們的生活還是繼續, 除了不能出國外, 其實台灣大部分人的生活不至於太大的改變

我局的是該感恩惜福的, 至少我們都好好的活著, 能好好的活著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

當有一天連呼吸跟每日的生活都該值得被感謝, 就能知道活著才是最好的禮物

 

IMG_5978_副本.jpg

一年的最後一天,替自己泡上一杯Cappuccino, 這是2020最後的一杯咖啡

花一兩個小時好好的面對自己, 就是簡單的發呆也好, 想想這一年發生的事情

生活越忙碌, 就更需要這樣的一點時間, 對我來說, 跟自己對話的時間是必須的

我自己獨自冥想的時間其實不只在一年的最後一天, 但這最後一天更可以全面的思考

也因為給自己一點時間, 對新的一年, 才能更有想法或是目標規劃

IMG_5980_副本.jpg

這一年對我來說是最動盪的一年, 我離開了我的舒適圈, 承受了很多不可控的壓力

對自己本身還有另一半, 我並不覺得2020我過得好, 甚至好幾次我都承受不住

在年中的時候, 我開始了失眠, 我走進了一個死胡同, 隱隱的還有憂鬱症的傾向

好幾次無助的大哭到不行, 現在想起來, 還是眼眶泛淚跟心酸

最無助的莫過於你在乎的事情是你努力也不可得, 也曾想過人生到底為何自己要遭遇這些

在反反覆覆的好跟不好間徘迴, 等人生走到一定年紀, 你才會發現最難的是你想求助但沒人幫的了你

如果要下個註解, 2020對我而言,  是茫然的, 是一種好像過去30幾年的人生要打掉重建

我覺得疫情並沒改變我的生活太多, 有時真正讓我們難過的都是本來自身的生活難題

到現在, 我仍是掙扎的, 我用著不安跟未知的心情說服自己要往前走

可每一步還是有許多的不踏實, 這個2020年太讓我刻骨銘心了

IMG_5982_副本.jpg

是否好了? 我想是沒有的, 因為很多事情無解, 我無能為力

女人在走入了婚姻中, 要承受的要放棄的選擇太多, 婚姻中可以自在很難

也許, 是自己總希望能滿足別人的期待, 才會逼死自己

蠻羨慕20幾歲的年輕女孩, 對於做自己可以比較放得開

我只能慢慢挺過來, 不然要怎辦呢? 人生有些難關只能自己面對

朋友家人都只能在旁邊出主意, 決定權還是自己要去做選擇

IMG_5983_副本.jpg

每年的最後一天, 也是我寫卡片給D先生的時候

因為跨年的隔天就是我們的周年紀念日, 我可以利用時間寫下想對他說的話

2020對他也不容易, 他的工作生活也有了些轉化, 我也蠻謝謝他這一年的陪伴

他跟我的個性完全不一樣, 也因此我過不去的坎,他都有別的方式開導我

雖然男生真的腦迴路跟女生不一樣, 我們到現在認識20年以上, 我有時都還是想掐死他

可也因為他很努力為了彼此, 我才有勇氣繼續往下走

IMG_5984_副本.jpg

2021的展望是什麼呢? 每個人都愛立目標, 可真的達成的人少之又少

包括我自己也會這樣, 對於2021我的目標都是容易達成, 並非太遠大

而是達成一個個小目標, 就是慢慢放下心底的一個石頭, 我的心太大, 還有很多想做的事

學著找回自己, 回到正軌, 慢慢一步一步再把自己建立起來

這是我對自己2021的期許, 回歸到本心, 或許是2020給我的功課

 

記得之前流行過一陣子著色本, 當心很累很封閉, 拿著筆畫畫上色

可以慢慢靜下來, 有些是之前畫一半的, 在一年的最後一天, 完成一幅, 還是蠻開心的

單純的畫畫很無腦嗎? 在這個過程可以想好多事情, 可以檢視自己的心

把過去做一半或是沒做完的事情完成, 或是一件有成就感的事情

就像我說2021是回歸本心, 與其定很多新目標, 重新完成未完成的事情更有意義

2021每個人的展望是什麼? 我只願我可以把我殘缺的遺憾補上, 就是我2021對自己最大的交代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年新願望 2021
    全站熱搜

    BJ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