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754_副本.jpg

考到WSET Level 2的證照, 真的讓我考過這麼多證照最開心的!!

回想準備考試的過程, 真的是很難忘的回憶

如果對於葡萄酒有興趣的人, 蠻建議考WSET的考試

 

關於WSET的相關考試網路上資料蠻多, 我就不重複敘述

只分享上課跟準備的過程, 當然我的方法是我個人的經驗

遇到很會考試的或是從事相關行業的應該會更容易

IMG_6543_副本.jpg

報名上課後, 第一次上課就會拿到未開封完整的課本 (有兩本)

這是直接英國寄到台灣, 上課第一天每一個人桌上就會擺上幾個品酒杯

還有吐酒的杯子跟一盤子放法國麵包

根據不同的上課機構跟地點, 可能多少會有一點點不一樣

我是在高雄的國際會議中心上課的

IMG_6568_副本.jpg

上課除了有老師講解PPT, 自然就是一直喝酒XDDDDD

我覺得上課的資料只要願意尋找都是可以在網路上找到相關資料

但上課喝到的酒卻是非常珍貴的體驗, 因為老師準備的酒都是挑過

一點都不隨便~有些是非常好的葡萄酒, 我蠻珍惜每一堂課喝到的酒

而上課當然不是讓你喝酒喝到爽, 而是需要訓練你的味覺跟嗅覺

每一個人需要輪流講出自己聞到的喝到的味道, "具體化" 味道是上課學到很重要的部分

也是能辨別所有的味道對於葡萄酒我們才有能力辨別優劣喜好

IMG_6569_副本.jpg

IMG_6657_副本.jpg

IMG_6639_副本.jpg

上課時間是一整天, 通常一天下來, 我基本上到回家都是處於喝醉的狀況

我很愛葡萄酒, 但酒量真的很不好, 即使已經把品的酒吐掉, 有些喜歡的喝掉還是不少

當你喝了酒又需要集中訓練自己的感官還要專心上課回答老師的問題

就會知道, 當把喝酒這個娛樂變成上課學習, 一點都不輕鬆有趣

上課真的不太可能很悠閒的喝酒, 蠻多知識跟很多風土人情都是需要記憶

IMG_6915_副本.jpg

中午有吃飯時間, 我是自己帶牛肉跟沙拉要搭配紅酒, 其實我蠻建議上課的人可以試著自己帶餐點

因為學習餐酒搭配是蠻重要的一環, 什麼樣的食物跟酒的配搭可以藉由這各方式去對照

應該也不是很多機會可以吃一頓飯有好幾杯酒可以喝

利用上課的時候, 自己準備一些食物搭配可以加強對於葡萄酒佐餐的認識

IMG_6947_副本.jpg

一天喝下來的酒真的很可觀, 一字排開很壯觀

不同的學院上課會有不同的時間跟堂數, 當然喝到的數量也會不一樣

這些是上課前都需要先比較, 這樣才可以找到比較適合的課程跟上課方式

IMG_6911_副本.jpg

IMG_7908_副本.jpg

當然除了上課老師講的, 課本跟輔助教材也是很重要, 這兩本書可以跟你一輩子

我到現在還是會拿出來看, 遇到忘記的還有一些補充資料, 都詳細紀錄在上面

雖然現在網路上資料蠻多, 我也有自己整理的電子檔資料, 但手寫的印象會比較深刻

對於要考試幫助會比較大喔!

IMG_6748_副本.jpg

IMG_7772_副本.jpg

IMG_7907_副本.jpg

上課最後一堂就是直接考試, 考題也是當天才拆封, 總共是50題選擇題

我覺得Level 2是蠻硬的, 考題不會太難, 難的是你要把80%全球葡萄品種相關記憶

法規, 風土, 釀酒方式, 絕對不是你繳了錢, 來喝酒, 附庸風雅就可以拿到證照

不讀書不複習就是等著掛, 考前我花了蠻多時間整理全部筆記, 考前一天還讀到半夜兩點

考試並不會因為你很會喝酒或是很常喝好酒你就會, 需要的是經常接觸, 除了書本教的

平常我也會找我想知道的相關資料來看, 上完課你會覺得好像還有很多可以學

並不會因為考完試就把書本放下, 這門課跟生活息息相關, 到現在我都覺得很值得去考

IMG_7751_副本.jpg

考完試大概表定一個月就會收到成績單, 時間上有時會早一點有時會晚一點

成績單直接寄到家裡,  老師說要知道有沒有考過, 只要摸摸信封內有沒有凸起物就知道

我拿到掛號時還緊張了一下, 摸到有凸起物心裡就踏實了

IMG_7752_副本.jpg

只會寄來三樣東西, 證書/成績單/還有徽章

老師有問了大家的成績, 說我考的還不錯喔!

總算辛苦沒有白費,  寄來的證書跟成績單因為都是紙張

建議要收好喔~我是拿去護貝, 證書已經裱框放家裡櫃子了

IMG_7757_副本.jpg

考完試, 自己還去做了一本testing notes

我認為很有用, 把上課學到的繼續延續寫notes的習慣

對葡萄酒的認識是蠻有幫助的,  我個人是直接考Level 2, 有些人會先考Level 1

就看個人時間安排跟預算, 但level 2 真的不算是輕鬆愉快

有些同學是到後來就是呈現放棄的情況, 因為都是成年人了, 要重新拿書本考試真的比較困難

但如果是願意花時間複習的人, 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

提供給對葡萄酒有興趣的人一點參考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葡萄酒 品酒 wsetlevel2
    全站熱搜

    BJ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