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92_副本_副本.jpg

位於高軟的法式料理THOMAS CHIEN小有名氣, 在高雄好一點的法式料理選擇不多

如果說要請客或是慶祝等級的餐廳應該就是這家了

早已知道THOMAS CHIEN的名氣可偏偏我實在沒動力來, 在高雄慶祝大概我們都選排餐

也許是之前在台北的侯布雄吃過太美好的法料, 總覺得高雄的餐廳要媲美還是有一段差距

這次是我的表哥Nelson要回加拿大請他來吃高雄的法料~他本身也是米其林餐廳的法式主廚喔~

由他跟我們一起享用這機會真的很難得>///<

PS: 他拍照永遠沒一張正常的阿

 

IMG_2193_副本_副本.jpg

開幕在高軟已經好幾年,周圍朋友也有來用餐分享過

今天是我第一次過來用餐喔~相關的LA ONE 我反而是比較常去

IMG_2194_副本_副本.jpg

LA ONE 目前除了在軟體園區外, 在巨蛋博愛路上也有

另外LA ONE在文山特區也有烘焙坊,  今天在thomas吃到的麵包都是博愛路的LA ONE直送過來的

 

IMG_2198_副本_副本.jpg

這裡有分成一般座位跟包廂

包廂是有低消的, 不過我們一行6個人低消是早已超過的

用餐時是中午, 也是有好幾組客人在外用餐

以高檔法料來說, 禮拜天中午應該也算是不錯的

 

IMG_2197_副本_副本.jpg

滿牆的酒櫃, 我們今天也點了兩支酒, 只能說在餐廳開酒真的不便宜

如果不介意要自己倒酒沒人服務, 我覺得是可以自己帶酒過來花個開瓶費這樣

 

IMG_2195_副本_副本.jpg

IMG_2196_副本_副本.jpg

原本我們訂位是7人後來改成6人

像這類好一點的餐廳如果人數有變動一定要跟餐廳改人數

因為會牽涉到他們座位的擺放位置, 也可以調整成做舒服的座位空間

包廂位置還不錯, 只是相對來說全部是透明玻璃組成

雖說方便服務人員看到用餐情況安排上菜, 但另一方面也是沒什麼私密性

外面的客人是可以看到裡面的

 

IMG_2199_副本_副本.jpg

上桌馬上就會問你是要氣泡水或是礦泉水

我自然一定是選氣泡水了~

IMG_2200_副本_副本.jpg

IMG_2201_副本_副本.jpg

IMG_2202_副本_副本.jpg

IMG_2206_副本_副本.jpg

對於比較高檔的牛排或是法式料理, 中餐總是比晚餐划算

中餐的套餐比晚餐還要少一些, 不過其實在後面的主菜菜單

就是把晚餐會有的主餐單點, 如果提供的中午套餐你不喜歡

那可以選後面的主菜菜單, 詢問服務人員搭成套餐報價給你

我今天用餐的就是選主菜搭成套餐, 並不是點中餐套餐

(主菜菜單都是單點, 需要搭成套餐可以問服務人員)

 

IMG_2205_副本_副本.jpg

這次來吃飯開了一紅一白, 由Nelson選酒試酒

IMG_2218_副本_副本.jpg

還不錯的是這裡酒杯除了紅白杯外, 紅酒杯還是有分不同葡萄使用的杯子不同

 

IMG_2208_副本_副本.jpg

IMG_2210_副本_副本.jpg

#開胃小點

這次是松露鵪鶉蛋&蔬菜凍

很精緻小巧, 真的是開胃

鵪鶉蛋我們都覺得味道太淡了, 再加一點點鹹度提味會更好

蔬菜凍則是非常好吃

 

IMG_2209_副本_副本.jpg

IMG_2214_副本_副本.jpg

#松露蒸蛋

非常小巧討喜的蒸蛋, 一吃真的眼睛一亮

超級好吃!!!口感細緻綿密非常舒服

三兩口就吃完了還意猶未竟

 

IMG_2203_副本_副本.jpg

#小麵包

這次的麵包是小法國跟龍眼乾餐包

麵包我覺得吃起來好熟悉, 一問之下還真的是LA ONE做好直送的

LA ONE麵包是目前我在高雄最喜歡的麵包坊了

 

IMG_2215_副本_副本.jpg

IMG_2217_副本_副本.jpg

#烏魚子/蔬菜/蛤蠣冷麵

套餐總共有兩種, 搭配的前菜不太一樣

這一道是食材比較高檔一些, 味道清爽高雅

醬汁很不錯, 蔬菜量也很豐富

 

IMG_2216_副本_副本.jpg

#野菇/水波蛋/奶油炒蔬菜與四種起司醬

這是另一道前菜, 雖說食材沒這麼高檔

但完全打敗前一道.....裡面的火腿培根真的畫龍點睛

這道比較像溫沙拉, 味道比較重一點可完全對我的胃

我跟D先生都覺得這個好好吃

 

IMG_2220_副本_副本.jpg

#北海道扇貝/有機南瓜湯

我到餐廳蠻少會點南瓜湯的, 這是D先生點的

上桌顏色好漂亮, 南瓜的甜剛剛好配上扇貝的鮮

這碗湯得到大家公認的好喝

 

IMG_2219_副本_副本.jpg

IMG_2221_副本_副本.jpg

#小卷/海螺/高麗菜濃湯

蠻少看到高麗菜濃湯就點來試看看, 這邊的湯品都是一致的細滑濃郁

法式的湯品就是濃縮再濃縮, 最後出來的就是精華

可惜這碗湯喝到後來有點膩口, 加上海鮮味真的太鹹

我只喝了1/3就停口...服務人員來拿時還有問我是不是口味不合要不要重新幫我做一碗

這樣的服務在蠻多高檔的料理店都有,不過我是真的覺得味道不太合

加上並不貪圖要吃夠本的概念所以我並沒有再跟服務人員要一碗

 

IMG_2224_副本_副本.jpg

#羅西林牛排佐松露汁

羅西尼牛排就是一塊牛排上面有鵝肝, 這裡是使用鴨肝

 

IMG_2228_副本_副本.jpg

好遇上松露季, 請出了現刨松露~

加在羅西林牛排上非常對味跟適合

 

IMG_2229_副本_副本.jpg

IMG_2230_副本_副本.jpg

一克的松露要價不便宜, 在要現刨之前會先讓我們聞聞野生松露的味道

是蠻濃的菌菇味, 在大家面前秤重, 之後才刨切

IMG_2231_副本_副本.jpg

IMG_2232_副本_副本.jpg

IMG_2233_副本_副本.jpg

一克大概是兩到三片, 這是三克

據家人說味道很棒, 松露的味道中和掉肝醬的油膩

提了很多鮮味

IMG_2225_副本_副本.jpg

#雲林/芸彰牧場菲力佐肉汁

上盤份量不多, 菲力軟嫩多汁

不過如果是男生這份量應該是不會飽

 

IMG_2227_副本_副本.jpg

#紅酒燉和牛頰

這道菜獲得Nelson很高度的評價, 他說比他吃過的牛頰做的都還好

不知道是不是和牛的關係, 不過處理手法很值得來吃

 

IMG_2226_副本_副本.jpg

#燒烤鴨胸/菌菇燒栗子

一般我們吃到的鴨胸大概都是煎整片佐醬汁或是乾煎

這邊的鴨胸柔嫩沒有腥味, 熟度是漂亮的五六分熟

口味蠻特別的, 不吃牛肉可以換吃鴨胸也很好

 

IMG_2222_副本_副本.jpg

IMG_2235_副本_副本.jpg

#美國乾式熟成安格斯肋眼佐肉汁

這是我點的餐點, 乾式熟成的肉之豐富濃郁

肉的熟度與把握得還不錯, 但不是那種會驚艷的程度

對比其他料理, 我覺得這算是高檔牛排應有的表現

 

主餐上我們覺得表現的都不俗, 很多非牛排類都表現得很好

很令人驚艷, 如果不吃牛肉的人來這裡可以試試不同的料理

價位可愛些又很好吃

 

IMG_2237_副本_副本.jpg

#草莓甘草冰淇淋

這真的是很難形容的味道, 那一條條的是草莓跟香料的濃縮果條

單吃味道比較刺激一點, 配上冰淇淋會比較容易接受

 

IMG_2238_副本_副本.jpg

#柚子起司巧克力

上面的巧克力脆片很好吃, 屬於不甜的巧克力

是道口感清爽的起司蛋糕

 

IMG_2236_副本_副本.jpg

IMG_2239_副本_副本.jpg

#烏龍茶巧克力大福

當初三種甜點這是最不起眼的一道, 卻是當天我們覺得最美最令人驚艷的甜點

不但烏龍茶味清新不甜膩, 整體搭配是很剛剛好的甜點

我也最喜歡這道

 

IMG_2240_副本_副本.jpg

最後結帳時送上的小點, 不過大家都太飽了==

這些全打包了~

還有飲料, 我們都選了咖啡跟拿鐵, 卡布奇諾, 我就沒拍到了

不過飲料表現就中規中矩比較一般了

 

在這吃了一頓很開心的中餐, 讓我對thomas的餐點有新的認識

這跟牛排館是完全不同的料理, 雖然很多人對法式料理都覺得吃不飽

在這裡是不太會有這情況, 法式料理的精髓就是濃縮再濃縮

每一種醬汁都是非常濃郁其實也很有飽足感, 吃膩的牛排

換換不同的口味, 體驗一下法式餐點的優雅

菜單都是一季一季更換, 所以如果想知道當下的菜單還是建議上官網比較清楚了喔!!

 

 

 

 

 

arrow
arrow

    BJ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