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234_副本.jpg  

神隱少女是我很愛的一部宮崎駿卡通, 裡面出現很多經典的橋段跟角色

即使已經是多年前的動畫片, 還是頗喜歡

在九份老街白天就是逛老街吃小吃, 那晚上呢??

嘿嘿~我們去喝茶了喔

久聞老街裡的茶樓頗負盛名, 我跟木頭都沒有在這喝過茶

民宿老闆有介紹兩家, 而我們最後選了阿妹茶樓

 

照片 235_副本.jpg  

明明白天就是大門緊閉的小巷, 到了晚上就是大紅燈籠高高掛

木頭說我喜歡的神隱少女, 當初有來這取景喔

更讓我想要快快去體驗一下

 

巷子很小, 但人真的爆炸多的, 不進去喝茶的一定也會在這拍照

走路走一走常常要停下來, 因為前面有很多人拍照

日本人, 韓國人, 大陸人...可以聽到不同的語言夾雜

似乎也有神隱少女橋段中的熱鬧景象

 

我們很隨興沒訂位, 很怕沒位置阿!!

可以選擇坐室內或室外, 寧願等一下下也想坐室外阿~至少加上夜景可以欣賞

人沒有想像中多, 或許是阿妹茶樓這邊的消費不是太便宜

可, 難得來一次, 在九份這喝喝茶對比外面人聲鼎沸的狀況~真的是非常優閒阿

 

照片 236_副本.jpg  

 

一坐定位, 會有人介紹, 茶單是竹片串起的, 上面的茶都有不同的名字, 也會寫上實際的茶葉是哪一種

價格從500起跳喔, 另外這是茶葉的費用, 水費另外加

我跟木頭家裡都會泡茶, 爸媽對茶葉也會挑, 上次去看到木頭家的泡茶大桌子太驚訝!!!

可惜我們都只會喝不懂茶(意思就是茶葉都家裡拿, 沒在看價錢的)

 

晚上我們想喝清淡點的, 熟茶就不考慮,  選了"思慕的人"~算生茶喔

後來喝一喝覺得很不錯耶!!

 

照片 237_副本.jpg  

 

點完茶葉跟小茶點, 服務人員就會送上茶具

會先教你怎麼泡, 技巧熟練的很耶!

我跟木頭都有輪流泡~也是我們第一次

 

照片 238_副本.jpg  

茶具很簡單, 水是放在腳邊的爐子上加熱

有茶杯跟聞香杯, 喝之前聞一下, 茶葉的清香撲鼻喔

(到後來我就懶得用聞香杯直接喝了)

 

照片 242_副本.jpg  

#綠豆糕

茶點選擇非常少, 其實如果想吃東西的話就先在外麵的老街先買好吃飽再過來泡茶

這邊的茶點只是讓你可以嘴饞吃一下不是給吃飽的

不過也因為木頭不舒服, 所以炸的一概略過, 我又不喜歡椰子類的

這個綠豆糕是木頭指定要的@@...明明是年輕人怎會愛這款茶點阿哈哈哈哈哈

 

這個在外面的老街有賣喔..還長的一模一樣....但這邊的價錢.........= =|"""

 

 

照片 240_副本.jpg  照片 241_副本.jpg  

木頭泡的有模有樣耶~~~~哈哈哈都丟給你用就好啦~我好懶咩

不過看我拍照又裝個臉...是有那麼討厭拍照就對了= =亨亨

 

照片 244_副本.jpg  照片 245_副本.jpg  

我們的位置看過去, 這個山城晚上燈火點點

加上有風吹過來, 很舒服又宜人

或許茶樓的費用高一點也是因為這個景是你逛老街看不到的

空氣也不錯, 看著彎彎沿沿的道路跟平房景像跟台北的高樓非常不同

 

照片 243_副本.jpg  

隔壁是另一個茶樓, 其實在這邊大喊輝手對面應該是聽得到的

頗近阿~九份這仿古的茶樓林立, 晚上蠻美的

 

照片 247_副本.jpg 照片 249_副本.jpg  

我無聊阿~~~~~木頭又不跟我拍照(泣~~)

只好自己拍照紀念一下了~

燈光很暗拍起來效果都不太清楚, 但也有不同的味道啦

說實在的其實很冷............九份比台北要冷多了

 

照片 254_副本.jpg  

我們大概待了一個小時, 最後是木頭看我一直喊冷手指又冷冰冰就離開回民宿了

在茶樓點茶會送上一包完整未開封的真空包裝, 喝不完是可以帶走的

大概還剩下一半打包, 直接拿茶葉去櫃檯, 會給你個紅色小罐子裝,還蠻可愛的喔

剩下的就是給木頭帶去出差喝

 

照片 257_副本.jpg  

果然一整天還是有點累了~回來喝完茶的我們完全沒有睡不著的問題= =

我更是洗完澡眼皮就一直往下掉........等木頭洗完澡我都要進入彌留狀態了Orz....

 

這次的民宿呢, 其實訂的很匆忙,老實說我跟木頭都是事前會先計畫的人

偏偏這次來九份... 只在veryvery久之前我們說要來過一夜, 然後兩個人就完全忘記要訂房間這件事

當時我想說木頭說要過夜那應該會找民宿吧~結果在去的前一個禮拜隨口問...才發現完全忘記

頓時本來在咖啡廳喝咖啡的我有傻眼....開始瘋狂的找民宿無奈打去問都客滿

心情說不悶是騙人的阿XDDD..........不過倒也沒很久啦,  我自己也忘記不是= ="""

想說反正那幾天就算沒住九份還是跟木頭窩在一起阿~不吃虧咩(木頭家蠻舒服的說...)

到我要去台北前天木頭跟我說他訂到民宿了!! 哈哈~有點感動耶....至少木頭還是有用心補救的說

就怕我失望

 

照片 260_副本.jpg  

我們住是住的民宿是"逗留"~蠻特別是接待大廳跟住的地方是分開的

第一次我們有迷路= ="""逛完街回不去只好請服務員再帶我們走一次

有趣的是早餐喔~是九朵花!!哈哈哈哈

是9種不同的小食搭配稀飯

稀飯跟土司, 咖啡, 柳橙汁是放在吃早餐的地方無限供應的

九種小食吃完喜歡哪一種可以跟服務員說,還可以再添加^^

 

照片 274_副本.jpg  照片 280_副本.jpg  

照片 272_副本.jpg  照片 283_副本.jpg  

白天的九份跟夜晚差好多喔~而且白天非常熱!!!!!!!!!!!!!

太陽高高掛沒下雨, 早上空氣很好很新鮮,' 有很住在這的人會起來運動

不過大概9點過後就是人潮湧現開始熱四人不償命了!!

照片 262_副本.jpg 照片 263_副本.jpg  

 昇平戲院也是算古蹟了,有開放參觀, 蠻多解說九份這邊的歷史

順道去參觀提升一下文化氣息

 

照片 265_副本.jpg 照片 266_副本.jpg 照片 267_副本.jpg 照片 268_副本.jpg 照片 269_副本.jpg 照片 270_副本.jpg 照片 271_副本.jpg  

不知去這種有點歷史的地方大家會怎麼參觀呢?

我也不是每一個解說都看, 會挑有興趣的解說多看幾眼

也有真的坐在椅子上感受一下

 

照片 284_副本.jpg 照片 285_副本.jpg  

離開戲院我們繼續在老街亂走, 看到這個鬼臉面具店

要另外付費進去參觀, 我們看金額不貴就來去瞧瞧

面具數量之多有嚇到, 還遇到製做面具的老闆跟我們聊天

這是可以拍照的喔...不過我在這實在沒勇氣合照=口=........我怕阿!!!!!

 

照片 288_副本.jpg  照片 286_副本.jpg  

  

繼昨天吃到好吃芋園的感動, 木頭還想再吃一次才要回台北

我們找了網路上可以跟阿婆芋園比拼的阿柑姨芋園來吃

明明很熱但好多人阿!!

 

照片 289_副本.jpg  

我們合點了一碗, 吃一口對看一眼, 又再吃一口...........我們都失望了!!!!!

因為跟阿婆芋園相比, 這個芋園比較像我們一般吃到的~沒有感動阿!!!!!!(在地上打滾~~~~)

而且裡面的配料也還好...我們一致覺得阿婆芋圓勝出!!!!!!!!

這邊的環境也比較不優喔~可能是人多的關係~回收都是自助~但垃圾桶完全滿出來近在眼前

天氣一熱甜膩的味道一發酵, 我們沒吃完就想離開了XDDDDDD

當然味道這是很主觀的, 每個人愛的都不一樣, 只是我以後應該還是會買阿婆芋圓了!!!

 

照片 276_副本.jpg 照片 279_副本.jpg 照片 282_副本.jpg  照片 278_副本.jpg  

太熱我們在出口的涼亭吹風~木頭就一直看蘋果新聞不理我><

打算等休息夠了我們要回台北嚕~

手上提著滿滿的伴手禮跟食物(沒錯~天氣太熱我們打算回木頭家吃)

最後再看看這個山城, 兩天一夜的小旅行還蠻讓人開心的阿

ㄜ..........我媽說木頭跟我長得像...到底從這低頭看不見臉的照片是怎麼看出來像的???

 

如果沒來九份這邊小住的有機會可以來走走, 民宿不算貴離市區也很近

而且住一晚可以同時看到白天與夜晚的景像也很直得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J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