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164_副本.jpg

麵屋武藏-武骨

電話: 07-581-1112

地址: 高雄市左營區站前北路1號3樓(環球左營車站店)  

 

麵屋武藏對於我來說並不陌生, 早在台北上班時, 在東區就有吃過一次, 記得那次吃的是虎嘯店

特別的是, 麵屋武藏的每家店都有不同的名字, 裝潢不一樣, 每家店也會有各字的店專屬的特製拉麵

對於愛吃拉麵的人 去不同的店可以吃到不一樣的拉麵, 是很不錯的體驗, 也比較不膩

 

我會知道麵屋武藏歸功於之前上班一個月到兩個月就要回來高雄一趟, 現在D先生在台北上班, 也比較多機會出入高鐵站

相較於高雄的高鐵站, 台鐵的美食街多樣化又比較多好吃的餐廳, 變成要搭高鐵, 卻每次都會跑去台鐵覓食

也因為這樣讓我發現了位於環球3樓的武藏, 放在口袋一陣子, 終於有天找D先生一起來吃

 

照片 162_副本.jpg

照片 163_副本.jpg

武藏的每家店都不一樣, 武骨店推薦的是黑雷拉麵

偏偏看了內容物, 我是個不吃花生的人阿XDDDD很飲恨的放棄了獨家推薦

黃金松阪豬我也很想吃, 不過竟然停售了......所以我還是乖乖的吃一般拉麵嚕

這天很幸運我們都沒有排到隊, 明明過用餐時間都下午了, 店裡還是很多人

 

照片 165_副本.jpg

照片 166_副本.jpg

照片 167_副本.jpg

照片 168_副本.jpg

不得不說麵屋武藏算是少數有裝潢的拉麵店耶,  雖然也沒看到有人在使用

但可以看見位於環球3樓的這家店占地不小, 坐位都在四周, 裝潢在中間

感覺上不擁擠, 我們坐在吧台!

 

照片 190_副本.jpg

一坐下來服務生馬上就拿出藍子給我們放包包, 我還蠻喜歡這個服務的

對女生來說吃飯最麻煩的就是要找位子放包包外套這類的

去日本的餐廳(豬排飯, 拉麵, 烏龍麵店)都會有這個服務

 

照片 185_副本.jpg

坐的位置在廚房前面喔, 所以可以看見備料的情況

在網路上有人說沒戴口罩的部分, 當天觀察都有喔(應該是有改進??)

 

照片 189_副本.jpg

照片 188_副本.jpg

照片 186_副本.jpg

照片 187_副本.jpg

菜單很大一本,  武骨都拉麵都是以豚骨為基底

主要分白豚, 黑豚(加黑麻油), 赤豚(加辣)

 

照片 184_副本.jpg

點完餐會送上兩張白紙

拿起來一看才知道是拋棄式的圍兜兜, 這個是我吃過幾家日本拉麵都沒有的服務

不得不給個大拇指, 這真的非常貼心喔

女生有時穿很美的衣服去用餐, 吃飯時真的會很擔心衣服會噴到湯汁

有這個完全不用擔心耶

 

照片 177_副本.jpg

圍起來就像這樣, 我自己玩的很開心, D先生也有用但我想我要是放上照片一定會被殺

真的很像幼稚園小朋友用的, 而最後用餐完, 檢查這個白址還真的有噴到很多點點的拉麵湯汁

果然圍兜兜是有必要的!!

 

照片 174_副本.jpg

#精製武骨黑豚拉麵 & 赤豚拉麵

我們這次只點了兩個拉麵沒有其他的附餐, 沒想到今天的送餐鬧了一個烏龍

菜單上的"精製"跟一般的差別是多了一片肉(就是兩片) 還有半熟蛋一個

我點赤豚而已, 精製黑豚是D先生點的, 上桌時我覺得有點不對

明明我點的赤豚是一般的, 怎會有蛋跟多一片肉? 跟服務生反應,  請出廚房備料的人員才知道用錯了

但已經做了, 所以就送我吃 (廚房人員講的很小聲...說那就沒關係啦就這樣...然後立馬漂走~)

當下蠻驚訝的, 在很多拉麵店都是收走再送一份新的, 這裡竟然大氣的直接給我吃(還是收原本一般的錢喔)

有賺到的fu (D先生: 你暗爽的臉太明顯了吧) 後來黑豚送上時, 發現竟然變成一般的黑豚

跟服務生說了一下又送錯, 過一下子廚房竟然補上了少的肉跟蛋

雖然只是30元的價差, 可是服務的態度是很好的, 沒有因為多給或是少給就有百臉色或是不好的口氣

少給的部分送上時還一直道歉, 服務態度真的很不錯(搞得我們反而不好意思了)

 

照片 176_副本.jpg

#赤豚拉麵

送上來真的是血紅一片阿, 這是豚骨為基底加上麻辣花椒

其實不會太嗆辣, 是溫和的麻麻的感覺, 喜歡麻辣鍋口感的應該會喜歡這個口味

 

照片 169_副本.jpg

照片 170_副本.jpg

照片 171_副本.jpg

照片 172_副本.jpg

武藏的麵體都是粗麵, 咬起來特別有嚼勁, 不過相對來說小碗的份量就很飽了

叉燒肉我很喜歡, 屬於肥瘦適中, 肉很嫩不柴, 味道很不錯

半熟蛋是我喜歡的蛋黃膏狀, 我比較不愛會爆漿的蛋黃, 這種半固體狀的蛋黃是我很喜歡的

蛋本身已經有調味了喔, 整碗麵要說缺點是湯頭太濃, 我已經有請服務生幫我加清湯

但還是偏鹹偏濃, 日本拉麵的湯頭真的都比較重

 

照片 175_副本.jpg

照片 173_副本.jpg

# 精製武骨黑豚拉麵

相較於紅豚, 黑豚的口味更溫潤, 我更喜歡麻油的香氣

除了湯頭其它都是一樣的喔!!!

吃到最後, 我都喝黑豚的湯了, 這個蠻推薦女生點

 

 

一餐吃下來獗的武骨的表現很不錯, 在台灣一片各家連鎖日本拉麵進攻的市場

走的路線比較不一樣, 偏粗的麵體跟口味, 跟我偏好的細麵拉麵不一樣

走一個粗曠路線, 他們的麵條跟叉燒是蠻多人喜歡的口感, 吃慣了細致的細麵體

換換口味也還不錯!!

回訪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J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