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173_副本.jpg

今年過年我們跑去了大阪, 從高雄搭乘酷航, 認真說來這是我們的廉航初體驗

一直都是聽別人說, 換我們自己來體驗, 一開始還有點怕怕的

沒想到這次的搭機經驗非常好, 讓我對於廉航有很好的印象, 也難怪各家的廉航一家一家搶奪航空業的大餅

傳統航空真的需要多加油了!!  如果以後還有機會, 我還是蠻願意再搭廉航的

 

未命名_副本.bmp

在酷航訂完票就會給這樣的機票資訊, 從高雄起飛到大阪的廉航不多, 能挑的只有兩三家

我們當初有考慮樂桃跟酷航, 最後酷航勝出, 酷航最好的是時間頭尾兩天都不是晚去早回

等於頭尾還是可以安排簡單的行程(比如多吃一家小吃美食or 多逛一下美妝店@@) , 不致於只是搭飛機浪費掉 (樂桃的時間真的很不可愛阿)

班機去: 12:15(台灣時間) -13:55(日本時間)     回: 17:05(日本時間) -19:10(台灣時間)   日本時間比台灣快一小時

怎麼看都覺得很不錯阿, 雖然表定飛行時間2.5小時, 不過有提早到一點

起飛降落也都很順

 

照片 188_副本.jpg

酷航跟長榮共櫃檯, 或許是為了節省人力, 酷航的地勤其實是長榮的地勤過來的

穿的制服都是長榮的, 只是掛了一個代表酷航的背帶@@

D先生在訂機票時沒看清楚, 去的時候還加買了手提行李, 去程我背一個側背包

D先生背一個後背包, 另外加上兩卡29吋行李箱

因為地勤人員蠻好的, 有跟他詢問了行李箱的重量問題, 酷航是看總重量而不是件數

意思是我們當時買行李是一個人去程買20, 總共有40公斤, 我們可以分成幾件, 不用限制只能一咖行李箱

這樣的計算方式我覺得很棒, 如果是朋友一起check in, 那大家的重量就可以share, 簡單說其實就不用一個人買那麼多公斤數

但也不要一咖行李箱裝到30公斤, 要考量一下處理行李的人員負重, 最好一咖行李箱不要過25才是標準的

(如果我們早知道, 去程只需要買一個20公斤就好) 

兩卡皮箱加一加竟然有23公斤, 我的只有8.9公斤, 剩下的都是D先生的行李貢獻( 到底是裝啥怎會那麼重???)

他的後背包也有秤重喔, 我的包包比較小就pass by, 秤完重會綁上一個紙的行李條, 到日本出關前都不要拿下來喔 

 

照片 181_副本.jpg

去的班機是中午12點15起飛, 但酷航的櫃台是提早一個小時關櫃檯, 加上過年我們怕人多

我們大概是9點就到機場辦理check in, 我幾乎整晚沒睡Orz...除了興奮外就是怕睡過頭超緊張的阿 (D:到底是在緊張啥?)

果不其然我們早去chek in是對的, 等我們辦好, 不知不覺後面已經排隊排的非常恐怖

如果沒什麼事情想要悠閒一點, 可以早點去機場, 入關後還可以吃東西或是逛逛免稅店

 

我忍著睡意出關後就在咖啡廳點份咖啡三明治來吃, 意外發現價格不貴耶~我們這次的班機是沒有加餐點

所以想說先吃飽上飛機就可以睡覺了

 

照片 183_副本.jpg

小'港機場check in 完只有一家咖啡廳, 我們一邊吃三明治聊天, 過一下就店裡就客滿了(小港機場真的不太大沒地方去)

私心很愛我們的護照夾, 這次去日本我覺得這個護照夾好好用阿XD

 

S__38002747_副本.jpg

趁著吃東西時, D先生就先來換sim卡, 我則是放空拍照吃東西

我們這次為了不要帶太多3C產品, 所以買了sim卡更換

不過...玩回來卻覺得應該要租wifi機比較OK

 

照片 184_副本.jpg

wifi 卡由D先生負責處理, 因為我們都是用iphone, 所以他買了這個來用(想說買自家的應該不會有問題)

在換卡的時候, 我用的是iphone6很快就設定好(一到日本開機就可以用), 可是D先生的手機是i5s在設定時就出了問題

照著裡面的說明設定卻還是無法使用, 後來到日本的飯店也是先連飯店的wifi設定才用好, 搞很久阿

如果是i6之前的使用者要注意喔!! (如果是女生..應該會沒耐心又暴走,出國沒wifi真的是晴天霹靂)

 

以我們使用5天下來, 我不是很推薦這張卡@@也許是我們在台灣使用網路習慣都不慢的速度

這張卡很慢阿, 比租wifi 的機子上網慢很多(去韓國租wiho上網速度比台灣還快)

最讓我們吐血, 也是這次旅途我們有不愉快的就是網路不知道為什麼, 我在雲端的資料打開照片圖檔一片空白....

行程有很多部分是圖檔而不是文字, 雲端的行程完完全全就是廢了....

 

D先生在去之前一直覺的可以上網就沒差, 要查資料行程上網看就好, 去之前我叫他印紙本的還覺得我笨XD

結果幸好我有印出一份行程, 不然光是在路邊找地址找路就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雖然也是有花蠻多時間在問路找路, 紙本還消失)

如果自由行大家有做行程的規劃, 還是多印一份紙本的帶著吧, 求個安心也好

有時我們覺得萬無一失的在出國會有很多狀況, 能提前準備就先用好, 這樣旅行才會更愉快

 

這張網卡,  只能上網不能打電話, 以2G容量綽綽有餘, 我們每天都會查google或是行程

也會上FB打卡上傳照片, 也打過幾次line通話跟facetime, 容量真的是用不完, 但速度慢跟被嚇一次雲端資料開不出來的冏境

我想下次是是看別家或是租機子可能會好些 (聽說後來又出一張無限制容量的卡似乎更便宜?)

網路上有wifi的評比, wifi上網機速度跟穩定度比卡片好很多喔XD當然使用習慣就看個人了

 

S__38002744_副本.jpg

點完餐過一下子就上桌了,  小港機場裡面的餐廳不多, 看來看去這家的份量跟食物我喜歡(我不愛第一餐吃太油膩阿)

Hõmee Kitchen 也有義大利麵, 但吸引我的是三明治, 看到熱壓三明治就很開心阿

我們點了三明治套餐(+咖啡) 再加點一杯拿鐵跟一份薯條

 

S__38002745_副本.jpg

我們到大阪應該就會在機場吃東西, 所以打算填一下肚子就好

這邊的三明治剛剛好的份量,  我覺得很清爽好吃喔, 青菜新鮮加上火腿跟起司, 三明治單點是60

有點餓又會太餓或是上飛機不想吃多的人, 這裡是好選擇, 價錢在機場也算可親了

 

S__38002748_副本.jpg

這炸薯條上桌眼睛一亮, 還用小鐵籃裝著

剛炸好的好好吃喔, 薯條的口感是我喜歡的, 我們一致覺得這個很值得點來吃

記得好像是80還是60元

 

照片 171_副本.jpg

吃三明治的時候, D先生突然拿了個紅包給我!! 超驚訝的啦~

去年過年我們有互相包紅包, 今年變成我是惡霸的規定他要給我紅包

沒想到他真的準備給我耶!!哈哈哈~~~我沒有準備給他的紅包, 不過後來有請他吃飯

((((((((((意思是以後每年我都要紅包)))))))))))

紅包袋還是用名牌的喔, 香噴噴, 討個吉利, 就帶著紅包一起去旅行嚕

 

照片 176_副本.jpg

等登機時就看到等等要搭的飛機, 酷航是黃色跟白色代表

很活潑可愛, 這是787的大飛機, 蠻期待裡面的空間

登機時間很準時, 大家速度都很快陸陸續續的上了飛機

 

照片 175_副本.jpg

看到位子眼睛一亮, 位子很大耶~

藍色底超亮

 

照片 170_副本.jpg

照片 168_副本.jpg

等D先生做到位子上才知道不是我的錯覺, 以他179的身高膝蓋不會頂到前面的位子喔

我的話就腳可以晃來晃去~ (PS: 拖鞋是我自己帶上飛機換的)

很幸運去程我們這排只有我們兩個人, 旁邊多一個位子

所以我到後來換去窗邊看風景去了XD

 

照片 165_副本.jpg

看著緩緩移動準備要起飛, 我搭飛機最怕的是起飛跟降落

在那個瞬間都會很不舒服, 酷航的起飛跟降落很不錯喔, 飛行途中也很平安順利

 

照片 167_副本.jpg

阿唯一讓我覺得可惜的應該是空姐吧

 

ㄟ...我覺得空姐的服裝跟打扮..可以再更好一些

(也可能是我不懂人家的美)

只是不太懂為何每個空姐都是臭臉? 我記得空服員不是都被要求要笑容可掬嗎?

(縱使心裡翻白眼翻到死還是要笑咪咪)

 

照片 162_副本.jpg

入境填寫單機上會發, 記得先填寫好, 省的到時出關還要擠在櫃檯寫浪費通關的時間

出國我會在護照夾裡放上我在台灣的地址(英文, 可查郵局), 還會把住宿的地址電話相關文件印出來

在填寫時就照抄就好, 因為有遇過海關詢問當地住宿的經驗, 講半天倒不如直接給文件看

日本的單子很簡單明瞭喔, 填好就可以看看風景準備睡覺了!!

 

照片 163_副本.jpg

照片 164_副本.jpg

我們坐在機翼附近, 所以可以看到飛機的渦輪XD

飛到高一點的地方可以發現天氣很好, 往下看風景很不錯

不過後來我就跟D先生聊天昏睡了

 

照片 157_副本.jpg

抵達時, 走在空橋都感覺很冷, 一樣有陽光卻非常冷(溫度大概是5度)

我們下飛機要等接駁的電車喔, 蠻快就一班車的, 一下子就到了

 

照片 150_副本.jpg

一走出接駁車, 跟著指標前往通關跟領行李

日本蠻多漢字, 所以不用擔心看不懂英文, 不然就是跟著人群走就是了XD

 

照片 156_副本.jpg

有看網友說通關會很慢, 但那天我們通關很快耶!!

排隊的人不少, 同時間也有兩三架飛機抵達大阪, 但速度不慢

很順利的通關(海關人員態度都很好喔), 那時我開手機就可以馬上上網了喔!!

Line & FB 都OK (D先生那時還在搞他的手機網路=.=....)

 

照片 149_副本.jpg

不得不讚美一下, 對於日本的領行李真的太棒!!!!!

我沒看過有機場會有人把你的行李先領出來放地的

一般來說我們在領行李時都會一群人推著行李推車圍著轉盤, 常常晚到的人就會擠不進去

當我們到達我們航班的tray盤時, 看見很多行李箱排排站, 大家可以很快的去認領自己的行李

很快的推走出關, 這樣的好處是轉盤上不會有很多的行李擠在上面, 保持轉盤的暢通

旅客也不會造成堵塞,  真的很貼心!!!!!  我一走近馬上就看到我的行李啦XD

還有狗狗每個行李一個一個的聞來聞去很可愛捏

 

順利的領完行李就要來去買票了喔, 總的來說這一趟飛行蠻愉快的阿

下次如果還有搭酷航的飛機可以來試看看餐點

 

我們在下一趟的旅行搭廉航就是有加餐點, 實在是因為我太無法忍受餓(一餓就是臭臉脾氣不好)

雖然加餐點也是一份簡餐的價錢, 但省在下飛機後不會太餓, 從機場到市區都要1.2小時的路程

在飛機上有吃至少一下飛機就可以直接買票去飯店了, 這次我們沒加餐點, 所以領完行李買完票還是在機場先吃東西

耽擱的時間跟費用不會比較省喔, 不過在機場吃東西也是另個體驗, 我們兩個人雖然排定行程, 但時間上是比較自由的

慢慢來也是不錯阿!!!

 

相關文章: [Travel] 2016新年日本關西-京阪奈5天4夜之旅**行前準備**善用手機AP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J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