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704.JPG

義大利麵應該是女生聚會餐廳的基本款, 不同餐廳都有各自的調味跟主打

Dor, 留手工義大利麵在高雄經營多年, 從很早一直是口袋名單, 只是因為距離

就這樣延到最近才去用餐, 吃完覺得麵體是主打強項, 也是跟其他家用制式麵體不一樣的地方

如果對於義大利麵的麵體很追求, 不妨來試看看!

IMG_6708.JPG

IMG_6707.JPG

Dor, 留手工義大利麵

地址: 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81號

交通: 搭乘捷運到鹽埕埔站走2號出口, 大概走5分鐘

電話: 07-5215203 (請記得先訂位)

>粉絲團請按這<

 

其實當天我是有事情到那裏辦事, 結果時間到了晚餐時間, 隨便找找附近的美食

才發現離Dor, 留非常近, 但走過去看到店裡滿滿的人, 還是問了一下是否有位置

結果很幸運的直接入座>\\\\< 只能說周日晚上人潮還是像周末一樣表示生意真的很好

IMG_6705.JPG

屬於開放式的廚房, 但油煙味不會很重

廚房真的很忙一直在出餐

IMG_6706.JPG

IMG_6695.JPG

這是最後結帳要離開時拍的, 室內是木頭調, 很溫暖的感覺

有一樓跟二樓, 位子以四人桌為主, 我們是被安排到2樓用餐

IMG_6694.JPG

IMG_6696.JPG

入座時已經放好菜單, 菜單打開第一頁就是說明食材

吃了也很放心, 原料都很不錯

IMG_6698.JPG

IMG_6699.JPG

價位上就是正常價錢, 這是單點的價錢喔!

我們當天已經很晚用餐, 吃完就是要回家, 所以我們都單點

沒點飲料或是其他附餐, 除了義大利麵也是有燉飯可以選擇

IMG_6704.JPG

大概等了一下, 餐點是一起送上的

份量不少, 光是目測可以看的出來麵條真的跟外面不一樣

IMG_6702.JPG

#松子青醬蛤礪義大利麵 $260

醬汁非常濃郁, 濃郁到有點扒不開

調味上是很清淡的, 蛤礪給的算多, 松子味道不明顯

麵條比一般的粗, 屬於粗圓麵, 雖然是青醬但奶味反而是比較明顯的

IMG_6703.JPG

#煙花女義大利麵 (改成細麵)

我偏好細麵就把寬麵改成細麵, 料很豐富但入口味道跟我想像中差蠻多的

並不是不好吃, 調味上真的偏淡, 麵條口感也覺得很像在吃粗的雞蛋麵

一度懷疑是不是我味覺有問題><, 但跟D先生討論後他也覺得口味偏淡

當然材料很新鮮, 我還是有乖乖地吃完

 

IMG_6700.JPG

終於把放很久的口袋名單get, 吃完的感想是我很難講好不好吃= =

因為就是不太合我口味, 但食材都是新鮮, 麵條也是特製, 調味上可能真的不太合

我的口味中偏重, 蠻講求餐點要到位, 該重的下的要足夠, 該清淡的也要清爽剛好

D先生的口味在結婚前是寡淡, 因為婆家煮飯基本沒什麼調味 , 所以在婚前我常常說D先生舌頭很頓

對食物只要不難吃就好, 婚後跟著我的口味走, 現在慢慢調整到比我還要誇張的程度

但我們都覺得Dor,留可能是想追求健康, 口味上真的偏淡圓潤, 另外對於義大利麵的醬汁

雖說吃完盤底不留醬汁才是有水準, 可我覺得醬汁扒在麵體上的圓滑度也很重要

那會決定入口後的舒服程度, Dor,留的醬汁扒在麵體上很濃稠甚至我吃到後來要一直喝水

我還是喜歡剛剛好的醬汁滑順度跟麵體搭配, 當然美食是主觀的, 這點就留給每個人去評判嚕!

arrow
arrow

    BJ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